相信越來越多捧油購買了蘋果咬一口的產品

其中想要爽度高一點的可能就是買了macbook pro 或者 iMac

但市面上多數公司行號、醫院、各行各業應該都還是使用windows office系列

又加上隨身碟便宜且普及化

以及雲端系統的便利

甚至現在還能在手機、平板上操作word、excell、power point

勢必在相容性的狀況就讓很多人遇到問題

其中一點就是今天所要幫助大家的

當我在我的電腦安裝office for mac 2011時就已經有這個狀況

公司電腦使用windows office 2003以及2007

建立的word檔案兩種版本都有

也都有標楷體為主或者新細明體為主的文件

當我把原先為標楷體的文件帶到mac上要繼續工作時問題來了

無法正常顯示標楷體

狀況有兩種

1.在mac上變成新細明體,手動轉換為標楷體,結果到了pc上又變成新細明體(原先在pc上可是標楷體,擺明搞我)

2.在mac上變成新細明體,不更改,你要倔將那就不理你,作業完成後帶回到pc上,有趣的是後續輸入完成的內容竟全都是標楷體

以上證明當我不動文件的字體時

回到pc上就會是原先設定的字體

當我更動字體時,回到pc就死定了

以上是一年前的事情XDD

其實我對office for mac 很失望

所以近一年我都使用映像檔雙系統執行windows再使用office

不過問題又來了

在windows office狀態下注音打字變得很複雜

所以我又不想用了

而裡頭的字型好像也變成mac內建的標楷體

這可真是頭大

因為mac內建的標楷體行距變得很大

即使調到最小也是一樣

整份文件的配置都會放大

到這裡其實我已經把macbook pro當作娛樂產品了...

以上有經歷過從雲豹系統到優勝美地

我想應該是優勝美地的系統內建標楷體導致後續行距問題發生

又相隔半年

聽聞2016已經發佈也改善很多(都是網路一堆不知名不用負責也許是說客的人們說著變動很大,跟上潮流之類的話)

所以我立馬安裝2016

結果問題還是一樣

但又新增一些狀況

先說明一些名詞

舊檔案-原先在pc上已經建立好的標楷體文件word2003  or  word2007

新檔案-後來在mac上建立的word檔案word 2016

1.舊檔案在mac上無法顯示為標楷體,而是細明體

2.舊檔案在mac上要更改字型為標楷體,無論選了哪個版本的標楷體都無效,依然顯示為細明體,但左上角字型名稱卻是標楷體

3.新檔案建立,也無法顯示為標楷體

4.只能選用mac內建的“楷體”,楷體只是標題又可以選標準體、粗體,顯示出來就是行距變大的標楷體內容

5.我嘗試了各種安裝字型或者停用字型或者安裝字體新增app,都沒有用

6.搞到最後,標楷體已經從我的選字列消失!!!!!只剩下楷體

當然,上述的停用標楷體字型跟安裝標楷體字型都有人成功

所以我就是很衰

所以我問了microsoft技術支援

以下是解決方案提供有需要的人參考

  建立word.tiff    

在mac上建立新的檔案

選取範圍.tiff  

輸入文字然後選取範圍

圖片 2.png  

在字型的部分用手動輸入BiauKai再按下enter

名稱自動變成標楷體.tiff  

之後文字變成全世界最漂亮的標楷體

然後左上角的字型也變成了中文的標楷體

圖片 1.png  

往後,就可以在字型列裡面找到英文的BiauKai

他是唯一不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的傢伙

如果你走到這個步驟

恭喜你完成囉~開勳~吃香蕉!

之後無論你是在mac上建立或者在pc上建立的檔案

都是正常又美麗英俊的標楷體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蕉哥 的頭像
    蕉哥

    假掰毛的三角洲

    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